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么么

么么爱七七

 
 
 

日志

 
 
关于我

安嘉梓,1981年出生于青岛,2005毕业于南京河海大学,曾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现为自由职业者,时尚专栏写手,网易娱乐明星博客,擅长娱乐八卦、影评。本博管理员:朱丽。

《蒸发太平洋》:这部科幻片到底有多硬?   

2016-01-29 20:59:50|  分类: 影音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文贝武自编自导的科幻电影《蒸发太平洋》终于上映了,作为一部国产科幻题材的电影,它十分有勇气。岁末,各大传统强势题材的电影争相上映,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局面。而科幻题材是国产电影的弱项,这是毋庸置疑的。《蒸发太平洋》成为了万花丛中一点绿,挤入贺岁档,这体现了它的硬气十足!那么这部科幻片到底有多硬呢?

 

《蒸发太平洋》:这部科幻片到底有多硬? - 安嘉梓 - 么么

 

 首先,作为国产科幻题材的电影,要想达到好莱坞的水准那是不现实的,最起码在当下的硬件、软件方面是难以实现的,周导能顶风而上的勇气是可嘉的。观影之后,总体感觉这部影片被誉为“空中的泰坦尼克号”确实有些名不副实,但是,从影片的场景布置和特效制作上,它确实是有了长足的进步。譬如,A390豪华客机内景外景的制作较之国产其他科幻电影要精致许多,科幻的系数有了明显的提高,能给观众带来较强的科技感,算是用心之作。所以,不去和好莱坞的科幻大作相比,这般用心能算是国产科幻片的良心之作了。

 

《蒸发太平洋》:这部科幻片到底有多硬? - 安嘉梓 - 么么

 

 其次,本片的编剧取材够硬。为什么这么说呢?作为科幻题材而言,天空之上的戏码是最能体现科幻系数的,同样,若是技术不足恰恰能反映出它的致命伤。所以,不得不说周导很大胆,够硬气。A390的外观设计还算是过关,怪兽的制作设计也堪称精良,神秘航母、神秘特工的设置也堪称良心之举。整部电影看完,让人感觉画面细腻层次感尚佳,虽说瑕疵仍在,但好在故事不过于复杂,容易完成。在空难过后,众人遭遇嗜血怪兽,令人性的丑恶一度暴露,在主角们的共同抗争下度过险关。其次,主角们的颜值也堪称一大看点。

 

《蒸发太平洋》:这部科幻片到底有多硬? - 安嘉梓 - 么么

 

 最后,观影之后,细细想来,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应该在于演员的选用。“超人”布兰登·罗斯、当红女神张雨绮、好莱坞华裔男星王盛德等担任要角,布兰登用高颜值和超人独具的正义感带给观众一种科幻大作的即视感,而女神张雨绮的演技令人在紧张的气氛中眼前一亮,这样一来科幻片中帅哥、靓女两大要素也就完备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演员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六个国家并且担任了影片中不同国籍的乘客,这样就令影片有了更强的带入感,可见周导的良苦用心。

 对于科幻迷而言,这部《蒸发太平洋》算不算佳作,毕竟在好莱坞大作的冲击下国产科幻片黯然失色。但是,从国产科幻片的长远发展来看,《蒸发太平洋》或许是国产科幻片的必经之路,从这部良心作品上可以看到过长科幻题材兴盛的影子。毕竟,中国的科幻题材绝不少于好莱坞,技术的落后需要长久的努力和不断是实践。从此处看,《蒸发太平洋》确实够硬气,可叹可赞!

     

  评论这张
 
阅读(15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