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么么

么么爱七七

 
 
 

日志

 
 
关于我

安嘉梓,1981年出生于青岛,2005毕业于南京河海大学,曾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现为自由职业者,时尚专栏写手,网易娱乐明星博客,擅长娱乐八卦、影评。本博管理员:朱丽。

《分歧者2:绝地反击》:谢琳?伍德蕾演技爆发,打破囚笼照亮人间  

2015-06-10 15:22:35|  分类: 影音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分歧者:绝地反击》继续了《分歧者:异类崛起》中的设定,在“反乌托邦”戏码的背后是对人类社会的解读,看似烧脑的剧情在影片的最后让观众们豁然开朗,打破囚笼便是满满的正能量。

《分歧者2:绝地反击》:谢琳?伍德蕾演技爆发,打破囚笼照亮人间 - 安嘉梓 - 么么

 

电影《分歧者2:绝地反击》由罗伯特·斯文克执导,演员阵容延续了上一集谢琳·伍德蕾、提奥·詹姆斯、凯特·温丝莱特、迈尔斯·特勒悉数回归。作为90后实力派的谢琳·伍德蕾这次当足了红花,众位老牌实力悍将为她甘当绿叶。众星托月的待遇让伍德蕾演技爆棚,独挑《分歧者》系列的大梁。在续集中娜奥米·沃茨和奥克塔维亚·斯宾瑟也加盟其中,分别出演代表控制的伊芙琳、代表和平的约翰娜。

《分歧者2:绝地反击》:谢琳?伍德蕾演技爆发,打破囚笼照亮人间 - 安嘉梓 - 么么

 

《分歧者》系列是谢琳·伍德蕾第一部独挑大梁的系列电影,她在影片中饰演的Tris成为了又一位个性十足的女性角色,这一系列中是少有的以女性主角为主导的系列电影,作为90后的实力派新星,伍德蕾在众星的烘托下干劲儿十足,从《分歧者1》到《分歧者2》慢慢独挑大梁,男主提奥·詹姆斯甘愿为其铺路,这也证明了伍德蕾确实演技爆表。甚至被预测是第二个詹妮弗·劳伦斯,但伍德蕾的《分歧者》与詹妮弗的《饥饿游戏》各有千秋,两人风格迥异,伍德蕾的轨迹也与詹妮弗大有不同。

《分歧者2:绝地反击》:谢琳?伍德蕾演技爆发,打破囚笼照亮人间 - 安嘉梓 - 么么

 

Tris的饰演者谢琳·伍德蕾在续集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从《分歧者:异类崛起》略显青涩的出场,到《分歧者:绝地反击》的渐入佳境。这位90后渐渐崛起的新星在分歧者续集中独挑大梁,可能是看惯了西方电影“汉子当家”的做派,男主在续集中被削弱了一下让观众们有些不适,但是这恰恰让Tris在这部影片中绽放,最终以“分歧者”的身份从点燃人性的火种,照亮这个灰暗的世界。

在分歧者的故事中,人们被分成五大派别,分别是:诚实、博学、友好、无畏、无私。每个派系的生活很纯粹,16岁之后的人们被打入这五座大牢中的一座,然后开始简单纯粹的生活。没有现实生活中的各方面压力,没有现实中生活的繁琐,这样的“乌托邦”却让人感觉压抑窒息,但就是这种纯粹让《分歧者》中的世界色彩全失,让局外的观众现实生活的鲜活,这也就是这部电影的色彩都偏向灰暗的原因。

《分歧者2:绝地反击》:谢琳?伍德蕾演技爆发,打破囚笼照亮人间 - 安嘉梓 - 么么

 

分歧者是什么?在第一部中,从头到尾,观众们的脑海中就被这个问题所占满。在第一部中,分歧者的定义是具有多种能力的人。从梦境测试中可以看出,Tris的脱困方式睿智果决,没有五派系中的局限,在困境中淡定的神情使Tris的眼睛格外明亮。从这两部影片中可以看出,Tris具有五个派系所代表的所有品质,而人性的光辉引导她战胜了灰暗的“乌托邦”。由此可以看出,分歧者是一个“完整的人”,上帝为人类附加了各种“属性”,如若妄想只留其一而让人生变得安逸简单,那么结果将是灰暗无望的。

分歧者系列从根源上剖析了“人类社会”,通过对黑暗系的“乌托邦”反击,最终向现实中的人们传播希望,让那些现实中束缚在囚笼中的人们,打破囚笼,重拾希望。《分歧者:绝地反击》的上映,为《分歧者》系列做了洗白——我不烧脑并且大暖人间。

  评论这张
 
阅读(1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